最新消息
【會員投稿】經營生意別走小路!
2019.02.11
 
  台灣自有品牌商眾多,尤其以美妝保養品類及健康食品類的小品牌商最多,因為台灣的市場小競爭激烈,所以大家都希望有機會能走出去,而大陸的市場是大家夢寐以求都想去的,但也因這樣,讓一些不肖人士有機可乘!
 
  通常這些騙徒都自稱是大陸的國營企業,對貴公司產品有興趣,他們將採購一批可觀的數量,希望你們能去當面簽合同,也好商談以後如何長期的配合,而你到當地時,他們也會熱情的接待你們,並安排去他們公司簽約,在此之前,都不會讓你們覺得有任何異狀。
 
  但在這一些看似美好時,他們中間就有人會提出要你們去買煙酒或是禮品,好讓他們打通上層關係,你們不要以為這花費不多,在大陸一包煙百元以上或一瓶酒兩三千以上是很普遍的事,不要忘了計價單位是「人民幣」,而他們一開口就是二至三十條煙,二至三箱酒,算一算至少都要二至三十萬台幣;另一種是等你回去之後告訴你,他們要匯貨款給你,但因外匯管制,所以他們的外匯帳戶需要你們先匯些錢進來激活帳戶,這些種種都只不過是詐騙的手法,一旦他們得手後,從此就會毫無音訊,而你們也找不到人,因此請大家多加小心,對於來路不明或自己找上門的客人一定要特別小心,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