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臉書發表聲明:降低稅率,減輕台灣電商業者跨境貿易成本
2018.06.26

 

  因應財政部今年1月2日台財稅字第10604704390號「外國營利事業跨境銷售電子勞務課徵所得稅規定」法令釋函,電商業者面臨遭國稅局約談逃漏稅事宜,2月6日由立法委員余宛如國會辦公室及立法委員郭正亮國會辦公室協助召開協調會,本會協助邀請相關協會代表一同與會商議。

 

  賦稅署在會中說明原本20%稅額標準是境外業者不繳交任何文件的狀況下所核定的比例,但由於要繳交之文件過於複雜,使得境外業者普遍不願意繳交;因此新的釋函簡化了作業程序,只要與政府進行簡易的申請登記,便可用6%的稅額標準訂之。

 

  經過多方的協調,及近半年的努力,臉書已正式發表聲明:

 

  即日起,所有Facebook台灣客戶應承擔的扣繳稅率已從原本的20%直接下降至6%,且追朔至106年1月1日起。會員若於106年1月1日以後,已負擔20%扣繳稅額的部分,可向國稅局申請退還14%的溢扣繳稅款。若需提供相關文件給國稅局,可至臉書線上客服提出申請。https://www.facebook.com/business/resources

 

 

Facebook有關台灣稅務問題進展的說明

Facebook有關台灣稅務問題進展的說明

Facebook有關台灣稅務問題進展的說明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函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