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
  • 國內活動
  • 海外活動
  • 業者活動
敬邀參加8/26電子商務專利布局講習會
2016.08.12

 

  國際上主要電商業者已啟動專利布局之腳步,電商專利布局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受到重視。觀察國際上主要電商業者如Amazon、eBay及阿里巴巴皆早已啟動專利布局之腳步,電商業者投入專利申請從長期來看是必然的發展趨勢,且電商產業相較於其他高科技產業,仍屬年輕的產業,技術及產業變化還有許多不可測之處,台灣電商業者對專利布局不應再輕忽,應根據未來短中長期的產業環境變化及企業策略目標,逐步規劃完整的防禦性及攻擊性之專利組合。

 

  為提升臺灣電商業者對專利重要性的認知,本次講習會規劃以電商企業法務及專利工程師為主要對象,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題演講「電子商務專利布局」,協助企業掌握國際電商大廠之專利布局趨勢,以利其未來提升專利申請品質、及早進行國際專利布局,並強化專利訴訟及風險管理能力。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

 

  時間:105年08月26日(五)下午 2:00

  地點:G1105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1號11樓之1)

 

※議程

 

時間 內容 講者
13:30 ~ 14:00 來賓報到  
14:00 ~ 14:05 主席致詞  
14:05 ~ 15:05 專題報告:電子商務專利布局 智財局蔡茜堉約聘專利審查委員
15:05 ~ 15:30 交流討論  
15:30 散會